05

11

15

万家燕鸿源医院中医科仁心仁术,获得患者信任

中医科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优势,运用传统的中医理论结合现代的诊疗手段,对患者进行预防、治疗、康复和全面调摄。万家燕鸿源医院中医科由胡光志主任带头,全科技术力量雄厚,中医中药配合理疗,对多种疾病均有独到的治疗效果,并形成专科特色。“以心对待每一位患者,以情融入每一个细节,以诚凝聚每一份力量”,这是我们医院的经营理念。医生专家们在坚持不断提高自身医术的同时,用心、用情、用诚对待每一位医院患者,让每一位患者感到舒心,能够放心、安心的在鸿源医院治病,能够尽快康复出院。

医术精湛得信任 悉心关怀受赞扬      

2015年10月9日下午,在重医附二院万家燕鸿源医院内科病房里,中医科吴环医生正在查房,他熟练地为病人把过脉后,还不忘叮嘱病人各种注意事项。今年69岁的患者罗弟开因胸闷、头晕头痛、血糖极不稳定等症状到医院内科住院治疗。说到为他诊疗的医生,罗老说,“吴环医生不仅医术好,而且态度很好,我有疑问他就耐心给我解释。我这病其实很早前就来看过,吴医生当时给我几副中药,药效很好,病好得快。我信他,想把这病完全治疗好,所以这次直接过来尝试中西医结合治疗。”

白衣天使送中药 耐心叮嘱暖人心

每天,护士会将熬好的袋装中药送给每位患者,定期给各位患者查血糖、量血压。吴医生会查看每位病人的中药,叮嘱病人按时喝。这让患者很感动,既有责任心,又耐心细致。“护士们任劳任怨,上次打吊针自己把针弄掉了,我叫来护士,她二话不说重新给我扎针,也没埋怨给他们带来麻烦。”罗老讲到。护士每天都会到病房很多次,询问身体状况,观察患者们的身体情况,有需要时立即到岗为患者解决问题,而且一直都是面带微笑,给病房带去很多温馨。

医术医德医疾病  为民服务获人心

后来,记者也采访了中医科吴医生,他说:“医生不仅要重视医术,还要重视与患者的沟通,与病人更要建立良好的关系。我们和患者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他们好我们也好,他们康复后的笑容让我们也感到很温暖。在和患者交流的过程中,对我们自己也是一种提高,作为一名中医科的医生,就应该有一定的医德、责任心,我们把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好,我们把医院的为民服务的这样的理念传递下去,就足够了。为患者服务都是应该做的事。”吴医生笑着说。

(吴环医生在为罗老把脉)

(护士为罗老查血糖)

吴环   中医科执业医师

擅长治疗:心脑血管类、呼吸系统类、消化系统类、妇科类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