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11

14

大渡口区第二十六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

2014年11月16 日,大渡口区第二十六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暨万家燕集团“社区健康服务工程”启动仪式在大渡口区步行街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农工党大渡口区委主办,万家燕集团承办。农工党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姚树,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瑞碧,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大渡口区委主委周进源,农工党重庆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罗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武云,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童筱渝,万家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燕宏出席了活动并为“社区健康服务工程”剪彩。

未命名-20.jpg

农工党大渡口区委各领导和万家燕集团董事长讲话.

未命名-21.jpg

大渡口区第二十六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暨万家燕集团"社区健康服务工程"启动仪式剪彩

未命名-22.jpg

健身秧歌(八桥镇龙都社区)/太极功夫扇(跃进村街道革新社区)/健身舞(春晖路街道阳光社区)/健身球操(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

未命名-23.jpg

广场操舞(新山村街道锁口丘社区)/体育舞蹈(春晖路街道锦凤社区)/广场舞(新山村街道新工社区)/摆手舞(新山村街道新一社区)

未命名-24.jpg

“少儿科学与和平”绘画比赛、药房抽奖活动

本次活动,以“和平·发展·环保·健康”为主题,本着服务群众、突出特色、务求实效的原则,发挥农工党医疗卫生、环境保护届别特色,关注民生,促进健康,助推发展,举办了一系列义诊、体检、健康宣传、惠民等公益活动。活动现场,为民众进行全方位的义诊,涉及牙科、妇科、康复科、中医、内科、外科等,并免费进行血糖、血压、钙铁锌等检测,开展康复理疗;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0份,健康惠民优惠券5000张,并组织了社区健康主题表演,儿童和平主题绘画比赛等活动。同时为10个特困家庭发放了“特惠卡”,凭此卡该家庭成员可以在万家燕集团下属的万家燕医院、万家燕门诊、万家燕诊所、联诚大药房享受到特惠政策;还为8名高龄老人赠送了冬季营养保健品

未命名-25.jpg

万家燕联诚大药房”社区健康医药惠民活动现场

据悉,从2009年开始,万家燕集团开始了新型惠民模式的探索,累计实施健康义诊107场、医疗惠民社区行等活动122场,发放特惠卡近千张,惠及全市20个区县700多万社区居民。

从今年开始,为了将医疗惠民活动推向深入,实现常态化,万家燕集团“社区健康服务工程”形式,该工程以社区为核心,服务点形成固定与流动相结合方式,将惠民服务送进社区,缩短服务时间,强化服务功能,形成立体健康服务模式,同时开创以连锁门诊为主体的新型诊疗服务体系,目前已在万家燕集团下属的联诚大药房双山店率先启动,随后将陆续覆盖大渡口区所有联诚大药房门店。并通过“远程咨询”、“免费检测”、“中医坐诊”、“健康管理”四大手段与终端药店、诊所、门诊联动。“远程咨询”让社区居民不用上医院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健康服务。“免费检测”帮助社区居民获得免费的血常规,血糖,心电图等检测服务,从而形成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中医坐诊”,让社区居民面对面获得名老中医的诊疗服务和养生保健。“健康管理”为社区人群开展免费建档,无偿健康教育,引导社区居民改善生活方式,为城市低收入居民带来便利与特惠, “管理自己的健康”

未命名-26.jpg

“万家燕连锁医院”社区健康义诊服务活动现场

万家燕集团将强化与重医附二院的全方位战略合作,打造覆盖全区的万家燕医院、万家燕门诊、万家燕诊所、联诚大药房立体医疗体系,并为全区居民提供“远程医疗”、“免费检测”、“中医坐诊”、“健康管理”四位一体的社区健康服务,该集团所在的大渡口区壹街区门诊将与12月下旬开业,鸿源医院也将与2015年正式投入运行,届时将更加专业和贴心的为广大社区民众进行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