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12

15

世界母乳喂养周,呼吁关注职场妈妈

 ——万家燕医院解读职场妈妈母乳喂养困境

8月4日上午,由大渡口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重庆万家燕医院协办,在大渡口步行街举办的以“职场妈妈,‘喂’爱坚持”为主题的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旨在强调多部门、多层面、多渠道促进哺乳期女职工坚持母乳喂养。

活动现场,大渡口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有奖问答”为主要形式,同时万家燕医院产科医护人员在现场提供母乳喂养咨询、派发文化资料、哺乳姿势指导等互动体验,为广大市民传递坚持母乳喂养的信念和科普知识。

今年8月1日至7日是第24个世界母乳喂养周。而对于一些职场妈妈来说,最纠结的一个问题就是上班了还应不应该以及能不能继续母乳喂养?

对此,万家燕医院产科专家胡德芬主任表示,“我们要更加关心职场妈妈,母乳喂养绝非易事,需要我们坚持。母乳是为新生儿提供他们所需营养的最佳方式,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和免疫活性物质。对减少儿童死亡,促进儿童健康至关重要,这是任何配方奶都无法替代或比拟的。

未命名-27.jpg

(胡德芬主任正在为准妈妈传授母乳喂养知识)        据了解,万家燕医院还从多角度为产后新妈妈提供了全面的母乳喂养服务。因许多新妈妈缺乏经验和信心,万家燕将针对新妈妈开展一对一的指导,解决母乳喂养难题。还将举办母乳喂养课堂,在资深母乳喂养老师下指导了解相关知识,同时与众多新妈妈一道交流母乳喂养的经验。

未命名-28.jpg

(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现场)

未命名-29.jpg

(8月4日,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中)
 

[ 相关链接 ]
 

       母乳的储存和加热

1、新鲜母乳:25~37℃,可保存4小时;15~25℃,可保存8小时。母乳不能保存在37℃以上的条件下。在保鲜时间内喂给婴儿是安全的,不需要进行消毒。

2、冷藏母乳:冰箱冷藏室2~4℃的条件下,母乳可保存24小时,要用母乳保存袋储存起来,放在冷藏室最冷处。

3、冷冻母乳:母乳放在低于零下18℃的冷冻室内,3个月内喂给婴儿是安全的,不需要进行消毒。喂奶前从冷冻室取出,放到冷藏室,待其解冻后加温至38~39℃,可以使用温奶器快速温热,不会破坏母乳营养成分,但不要用微波炉或煮沸加热。不要反复加热,加热后没吃完则丢弃。

医院地址:重庆市大渡口区柏华街23号(恒通.御景天都旁,新钢花小学对面)

咨询电话:023-68923666

公交线路:225金色世纪站/489/214湖榕景苑站/207御馨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