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08

15

重庆最大医院PPP项目签约 万家燕集团投资4亿托管

 8月21日,重庆市万家燕投资有限公司在巴南区同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正式签约,这也是目前重庆公立医院体制改革最大的PPP项目。位于李家沱的市第七人民医院成为我市首家由民营企业托管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根据协议,负责托管市七院的重庆市万家燕投资公司将累计投入4亿元,将市七院打造成三甲医院。

未命名-10.jpg

(万家燕投资公司与市七院签约成功)

双方现行采用的是PPP模式托管。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即公私合作模式,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融资模式。万家燕公司引入新的体制机制、围绕“先托管,后改制”的基本思路参与医院经营,每年收取一定托管费,但并不持有医院股权,医院的公立性质不变。现有职工收入待遇、人事关系不变,未来可能在人才引进方面采取更灵活的机制和激励方式。

未命名-11.jpg

(巴南区委书记李建春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引入民营资本,探索破解“看病难、看病贵”的办法)

根据协议,万家燕公司将在2017年6月30日前向市七院投入4亿元,其中首期1亿元已经到位,主要用于市七院新办公楼建设,购置新设施设备,以及偿还部分历史债务。围绕巴南区委区政府医疗体制改革的根本宗旨,万家燕公司参与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合作的目标有两个方面:一是将七院建成覆盖巴南整个区域、辐射主城,规模、设备、技术、人才、科研全一流,重点科室全市领先的三甲科室医院;二是打造全国新一轮医改亮点。

未命名-12.jpg

(万家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燕宏发言)

重庆市万家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燕宏表示:合作启动后,市七院将逐步引入一些尖端医疗项目。目前他们已经在洽谈,计划引进一项全国领先的妇幼保健医疗项目。此外,还将引进一项以生物技术为基础的肿瘤精准医疗项目。未来,将把这两个项目打造成全市领先的重点科室。

未命名-13.jpg

(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饶刚发言)

未命名-14.jpg

(签约仪式现场)

重庆市万家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燕宏现场承诺,托管之后,医疗费、药品费绝不涨价。市七院将挂牌为医疗惠民基地,建立医疗惠民基金,通过价廉质优医疗、特困群体免费医疗等措施,确保公益性质。

“我们正在准备提供线上预约分诊系统,区域内市民如果需要就医,可以通过手机咨询医生,提前根据病情需要进行分诊。”燕宏说,合作开始后,将以市七院为基地,在服务区域内建设新型连锁门诊和药店诊所,不定期派医生到社区医院、诊所出诊、驻诊,提供技术指导。

未命名-15.jpg

(签约仪式)

万家燕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市七院公立医院体制改革项目具有极大的社会影响力。重庆晨报、凤凰资讯率先报道,重庆晚报大篇幅报道,腾讯·大渝网、新华网、华龙网、网易新闻、搜狐、人民网·重庆视窗、光明网、今日合川、七一网等新闻媒体纷纷转载。这一项目寄托着双方开启公立医院改革新篇章,创建区域医疗联合体,解决民众“看病难、看病贵” 现状的热切期望。

(《重庆晨报》第一时间报道本签约项目)

(《重庆晚报》大篇幅报道了本签约项目)

(凤凰资讯第一时间转载报道)

(腾讯·大渝网、新华网、华龙网、网易新闻、搜狐、人民网·重庆视窗、光明网、今日合川、七一网等主流媒体纷纷转载报道)

重庆市万家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燕宏表示,未来将整合医院和公司各自在医疗领域的资源优势,与更多三甲医院展开学术、技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