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03

16

市七院经营屡创新高,PPP合作成绩亮眼

 第1季度,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捷报频传:1月份,主营收入创单月营收历史新高;2月份,营收总额同比增长近50%,创单月收入增幅历史新高;3月份,单日住院人数连续十余天保持660人以上、单日峰值702人,创住院人数历史新高。自2015年8月份市七院与万家燕深度合作以来,2015年第4季度便出现了20%以上的高速增长,进入2016年后第一个季度更是屡创新高,预示着七院发展迈入了新的辉煌。

PPP合作创新机制

2015年8月,万家燕、市七院、巴南区政府三方签订市医疗领域最大PPP项目,通过创新机制激发了医院活力。在医务人员薪酬机制方面,引入一套更灵活、更科学的绩效方案,充分激发、调动了医护人员的积极性;在设备、工程采购方面,引入新的联合询价采购高效机制,既保证了质量、控制了成本,又实现了快速高效,让新设备、新设施迅速投入使用、产生效益;在引才机制方面,突破原有薪酬政策限制,成功引入巴南区首位医学影像学专业博士后。

明晰目标共创三甲

2015年底万家燕和市七院提出“三年创三甲”的奋斗目标后,2016年初便召开动员大会,详细部署“创三甲”相关工作。在硬件设施方面,对照三甲标准,迅速制定了关键诊疗设备的引进计划;在重点学科建设方面,已参照三甲标准明确了方向、规划了路径;在优质资源方面,已与市九院、重医附一院等三甲标杆医院进行合作,进一步增强“创三甲”的信心和决心。在每个月的医院理事会例会上,都对“创三甲”工作进行跟踪和梳理,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士气振奋面貌一新

PPP合作仅半年,市七院已经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态势,全院上下士气大振、团结一心,形成了积极奋进和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在为病患提供服务方面,对标三甲医院,更加细心、耐心和贴心:在院区之间新增摆渡车服务(专线车辆)以方便患者;在妇女节为就诊女性赠送花束体现关爱;新创医疗惠民卡,印制各科室医生的工作电话以方便患者随时咨询,等等。原有住院部经过装修改造环境全面升级,新到位的诊疗设备提供更加准确和全面的诊断,病患就医体验大幅提升。
在万家燕与市七院的良好合作下,我们期待着市七院为巴南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创造更多的奇迹!
 
 
(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门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