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07

16

摆脱伤口难愈痛苦,为瘢痕患者清创“换面” ——万家燕鸿源医院成立难愈伤口诊治中心

皮肤是人体的一件天然“外衣”,衣服破损了要修补,皮肤损伤了,却不能简单“修补”,某些难愈型创口如果不进行专业处理,往往会留下一系列严重的后遗症。首先,大面积疤痕严重影响美观,挫伤患者的自信。其次,部分部位的疤痕可能存在可怕的潜在风险:长期牵拉导致局部破溃,形成慢性溃疡,甚至引发癌变。疤痕问题不只对患者的心理健康产生严重影响,更威胁着患者的身体健康。万家燕鸿源医院新近成立难愈伤口诊治中心最近就接待了这样一名患者。

患者赵某,数年前因意外严重烧伤,面部、双上肢、背部经治疗后仍留下大面积伤痕。这些伤痕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日常生活,更为他的心理蒙上了巨大阴影。今年6月,赵某感到部分旧创频发瘙痒、肿痛,更有脓性分泌物溢出,很快被确诊为瘢痕溃疡。他几经周折,来到万家燕鸿源医院就诊。面对这样大面积的瘢痕,院方高度重视,邀请市内知名专家会诊、手术。持续近半日的手术后,患者创口已恢复正常,并且面部疤痕经皮肤回植术的调整明显改善。手术之后,患者愈合状况良好,对于万家燕鸿源医院的服务与医疗水平,他给出了高度赞扬。这是万家燕鸿源医院新成立的难愈伤口诊治中心组织的第一台手术,是鸿源医院从无到有取得的可喜成果,更是重庆地区难愈型创口患者的喜人福音!

万家燕鸿源医院作为万家燕集团在大渡口地区落实立体医疗体系战略的重要板块,开业一年半以来,积极同市内先进医院交流合作、开展学科建设。早在去年8月,院内针对难愈伤口诊治开展了一系列的研究,逐步积累相应的医疗资源,现特成立难愈伤口诊治中心,可针对部分较大创面的疤痕问题进行诊治,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专业、全面的医疗服务。

1.jpg

2.jpg

图:手术过程中主刀医生全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