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09

16

医、教、研齐发展,助推“三甲梦”——市七院顺利迎检重庆医科大学教学医院评审

2016年9月13日,重庆医科大学邓世雄副校长带领重庆医科大学教学医院评审专家组对市七院创建重庆医科大学教学医院工作开展现场教学评审,市七院的建设工作获高度肯定,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巴南区卫生计生委党委专职副书记胡开彬与副主任张厚彬陪同现场教学评审,在总结会上对市七院表示了祝贺与高度期许。这是市七院历史性的一大突破,意味着市七院从此步入了医、教、研齐发展的新时代。

2013年,市七院将创建教学医院工作纳入院工作重点,教学医院资格的申请对市七院提出了一系列更高的要求:医院首先必须具备较强的教学实力、科研能力和人才培养条件,尤其在师资队伍、临床实践、科学研究等方面应当具有一定的水平、特色和优势;其次要求体现教学育人的本质,医院在社会上更要有良好的口碑。

本次评审,专家组实地走访了七院的教学配套设施,深入临床各科室仔细查阅教学资料、现场检查临床教学条件、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观摩教学查房和技能操作。对医院整体教学条件、教学管理和教学实施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严格的考核与评估。在总结会上,重庆医科大学专家组分别对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一致认为市七院教学条件成熟完备,教学管理严谨规范,教学实施扎实有效,已具备高等医学院校本科带教的实力,达到了教学医院的考核认定标准。邓世雄副校长表示,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是一所历史悠久、技术雄厚的医疗机构,希望七院全体员工继续努力、持续整改、提升品质,树立医教协同发展和教学质量意识,共同携手培养全面发展的临床医师。

2015年万家燕集团与市七院开展战略合作,致力将七院打造成巴南区首个三甲医院。巴南区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与支持,将七院升三甲工程项目列入区重点民生工程。市七院明确了“创三甲”目标后,不仅开展系列建设工作更新院内设施,更将教学、科研方面的工作提为重中之重,积极筹备重医大教学医院创建工作,与市九院、重医附一院等三甲标杆医院合作交流,引入优质医疗教学资源。这次教学医院创建工作顺利迎检,进一步增强了“创三甲”的信心和决心。

万家燕集团与市七院的合作取得了系列亮眼成就,市七院经营也屡创新高,但实现“创三甲”目标仍任重道远。市七院将以此次创建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强医院内涵建设,力求在临床教学质量、师资队伍建设、重点学科建设和科研教学等方面有新的突破、新的跨越,与万家燕集团携手并进,共创“三甲梦”,切实为巴南区居民提供优质三甲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