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10

16

再次打破最小年龄手术记录 万家燕医院完成市内首例刚满周岁儿童高难度耳廓整复矫形术


10月18日,万家燕鸿源医院难愈伤口诊治中心再做突破,为一名刚满周岁的幼儿进行了高难度的整复矫形手术,打破了一周前为一岁零十个月的孩子实施手术的年龄最小记录,创造了又一个新的辉煌,彰显了万家燕鸿源医院卓越的医疗水平。

今年7月,一场惨剧意外发生,11个月大的小洪(化名)无意间拉倒了放置一旁的热水壶,滚烫的热水瞬间倾泻而下,覆盖了他幼嫩的头颈。方才反应过来的父母立即将突遭重创的孩子送往贵州当地医院治疗,在重症监护室抢救数天,呼吸机一直不能拔管,孩子长期处于浅昏迷状态。由于当地缺乏专科烧伤医生的专业救治,家长焦急万分,在病友的瘢痕烧伤微信群中求助,辗转被我院刘洋医生获知。刘洋医生是原西南医院烧伤研究所主治医生,从事烧伤瘢痕治疗工作10余年,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得知此事的刘洋医生主动加入微信群,给予了小洪一家专业的意见及建议,帮助小孩度过了难关。但创面愈合后无可避免的出现了瘢痕增生,躯干及四肢部分挛缩畸形,道道恐怖的纹路覆盖头脸,特别是左耳产生了严重的粘连,如不及时处理,错过最佳治疗时机,耳朵发育畸形甚至萎缩停止发育,恐变成“无耳人”。看着孩子面目全非的脸,痛心的父母发誓:治!必须要治好孩子!从贵州到重庆,小洪一家踏上了辗转求医之路。
但是小洪父母没有想到,因为小洪太过年幼,不少医院不愿实施手术,仅给出保守治疗,而且小洪的整形手术难度同样极高,在西南地区能够达到手术标准的医院也寥寥无几。正在这时,小洪一家经过刘洋医生的介绍得知了万家燕鸿源医院。2016年7月,万家燕鸿源医院引进了以吴军教授为首的国家级烧伤烫伤瘢痕难愈伤口诊治团队,引领医院步入了烧伤瘢痕治疗的国内先进水平,并开设了难愈伤口诊治中心,引入了以色列飞顿公司“辉煌离子束瘢痕治疗仪”“超纯离子水创面水疗技术”,在软硬件设施上都具备顶尖水准,而费用却远不像三甲医院那般高昂。听说了数个病友在这里重获新生的事迹,小洪父母毅然将孩子送到了鸿源接受治疗。
院方对小洪的情况高度重视:只有医疗从业者才能深刻了解,像小洪这样不满周岁的孩子手术起来困难有多大!首先,因为幼儿生理发育不成熟,要求更高、更精细的手术技术,而头颈、面部的整形手术更要求精细、美观;其次,小儿麻醉年龄越小,麻醉致死风险越高,像为这种刚满一岁的孩子做手术麻醉,全市都没有几个麻醉师能够做到。但这些难题都没有难住我们难愈伤口诊治中心的医生们,凭借高超的技术与反复的术前沟通、检查,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手术,第一步也是难度最高的左耳瘢痕松解植皮与耳廓成形术顺利完成,术后小洪恢复状态良好。
今年7月以来,万家燕难愈伤口诊治中心先后完成数项高难度整复矫形手术,陆续打破高龄手术和民营医疗机构小儿手术的禁区,承接着三甲医院都不一定愿意开展的手术,以一系列不可思议的成就,彰显了万家燕鸿源医院卓越的医疗水平和“以人为本”的医风医德。近期,中华儿童慈善基金会9958热线更与万家燕鸿源医院展开合作,定点万家燕医院,给予17岁以下符合条件的重度烧伤、瘢痕及难愈创面儿童治疗帮助,刘洋医生正是“中华儿童慈善基金会9958”指定救助医生。随着越来越多医疗资源的引进,越来越多辉煌的达成,万家燕这只飞燕,将越飞越高、越飞越远,把健康的祝福送进千家万户。
使用1.jpg
使用2.jpg
图:手术中的小洪
 
现在刘洋医生系“中华儿童慈善基金会9958”指定救助医生,他主动提供个人电话13251126856。如有需要咨询基金的申请及相关事宜的人士,敬请致电。
小图.jpg
刘洋 主治医师
毕业于华北煤炭医学院,原西南医院烧伤研究所主治医师,从事烧伤疤痕整形工作十余年。精通大面积烧伤救治、疤痕整形难愈创面治疗。
擅长:    
危重烧伤救治,外伤手术瘢痕和瘢痕疙瘩,急性皮肤创面修复(撕脱伤、热压伤等);对创伤性皮肤缺损、骨外露、慢性骨髓炎、褥疮、放射性溃疡、糖尿病足、神经营养不良性溃疡及其它难治性创面均有丰富的治疗经验。
群宣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