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10

16

成立我市首支褥疮专家义诊团,万家燕爱心公益受欢迎


10月19日万家燕鸿源医院“褥疮专家团上门义诊”活动正式启动,难愈伤口诊治中心的两位主治医师百忙中出诊,依次拜访了大渡口古渡春色社区、锦天佳园社区养老院里的数位褥疮患者,为患者查看创面、换药,并根据实际情况为患者制定了不同的个人康复计划,患者及其家人非常感激,连连称道,为两位医生的认真负责点赞。

褥疮(医学上称压疮、压迫性溃疡),是因患者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或者长期乘坐轮椅不能站立和行走造成局部组织持续受压,血液循环障碍,营养供应减少和免疫功能降低导致皮肤及皮下组织坏死,是临床上常见的护理难点。据有关统计报道,慢性创面患者占外科住院患者的1.5-3.0%,主要为:创伤感染(67.5%)、压迫性溃疡(9.2%)、静脉性溃疡(6.5%)、糖尿病溃疡(4.9%)和其他(11.9%),每年约有6万人死于压疮合并征。而对于患者及家人来说,压疮带来了一系列的麻烦:更高的感染恶化风险、日常护理问题,最痛苦的还是看着患者身上一块肉慢慢溃烂、腐坏的心理压力。但目前,社会上对于压疮的知识宣传和关注都很稀少,压疮患者是一个被忽视的广大弱势群体。
今年7月,万家燕集团引进知名烧烫伤、瘢痕、难愈伤口专家吴军教授的专家团队,整合国家级优质医疗资源,建成难愈伤口诊治中心。科室成立以来,多次完成全市罕有的高难度整复矫形术,覆盖从1岁到90余岁的各年龄层,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与积极反响。在不断深入了解难愈伤口患者的过程中,万家燕集团认识到,这个广大的弱势群体面临着诸多困难。在强烈的使命感驱使下,10月,万家燕鸿源医院启动“褥疮专家团上门义诊”活动,组建院内专业医生,主动上门为压疮患者提供咨询服务与帮助,随行更送给病人家庭的生活必需品作为慰问。万家燕“褥疮专家团”送上门的不仅仅是物资与帮助,更是病人重塑健康人生的希望。未来,万家燕“褥疮专家团上门义诊”活动将覆盖大渡口区乃至全市各大社区,为深受褥疮困扰的患者送去健康的福音。
备选1.jpg
备选3.jpg
图:刘洋医生及随行人员与病人合影
备选2.jpg
图:送给病人的生活必需品

褥疮专家团上门义诊
活动联系方式
1.致电《桑榆情》栏目组“每日电话”环节并留下联系方式,会有专人负责联系。
2.前往万家燕鸿源医院前台进行登记,地址:钢花路钢花小学对面。
3.致电万家燕医院客服电话咨询:68083399

医生档案
小图.jpg
刘洋 主治医师
毕业于华北煤炭医学院,原西南医院烧伤研究所主治医师,从事烧伤疤痕整形工作十余年。精通大面积烧伤救治、疤痕整形难愈创面治疗。
擅长: 危重烧伤救治,外伤手术瘢痕和瘢痕疙瘩,急性皮肤创面修复(撕脱伤、热压伤等);对创伤性皮肤缺损、骨外露、慢性骨髓炎、褥疮、放射性溃疡、糖尿病足、神经营养不良性溃疡及其它难治性创面均有丰富的治疗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