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10

16

文艺汇演酿氛围,逐梦三甲添新枝 -----热烈祝贺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成为重庆医科大学教学医院


10月26日,在巴南区李家沱居民的翘首以盼中,市七院“逐梦三甲·共创和谐”大型文艺汇演在都和广场盛大开幕。本次汇演由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倾力打造,现场座无虚席,周边居民争相观看,人数近万人。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雷寒,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宋葵,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邓世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世军,区政协副主席彭朝友,市七院院长饶刚,重庆万家燕集团董事长燕宏女士均出席观看演出,参加活动的还有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卫生计生委、李家沱街道、部分医疗卫生单位、万家燕集团等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嘉宾。

下午3点,率先进行教学医院授牌仪式,庄严宣布市七院成为重庆医科大学教学医院,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雷寒亲临现场授牌,这意味着市七院正式步入医、教、研齐发展的新时代!全院上下为此欢欣鼓舞,积极推进此次教学医院申办的万家燕人也为之振奋不已,这是市七院与万家燕深入合作、联合开创的大好局面。随后,市七院各科室代表系数登场演出,各路节目精彩纷呈:舞蹈、摇滚乐队、快板说唱、小品、情景剧……这些节目都是市七院的医务工作者们在日常繁重工作中,抽出琐碎时间,辛苦排演,最终呈现在了巴南区近万名观众的眼前。用这精湛的演出与多样的才艺,他们向广大地区居民展现出一贯形象严肃的医务工作者们的另一面,拉近了医护人员和地区居民的心。表演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现场掌声接连不断。

在这系列精彩节目中,万家燕鸿源医院友情出演的歌舞表演《亲爱的小孩》独具一格,感染力十足的歌声不断回响,现场不少人热泪盈眶。据悉,在这深情的歌声背后其实有着一段段真实而令人揪心的故事。自今年7月,万家燕集团引进国内外卓有声名的难愈伤口诊治专家吴军教授的专家团队,在鸿源医院开设难愈伤口诊治中心特色科室以来,万家燕医院完成了多台高难度整复矫形手术,也收治过一个个令人揪心的幼年患儿:有先天顽疾导致皮溃肉烂的少年,有突逢惨剧重度烧伤的婴孩……这些孩子的承受着不该这个年龄承受的痛苦,他们的遭遇牵动着万家燕人的心。在强烈的责任感驱使下,万家燕集团整合各方资源,联合9958儿童基金、烧伤医学方面积累深厚的市七院,努力为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解决困难。同时,为了唤起社会对这些难愈伤口患儿的关注,万家燕人策划、首演了这个节目。而这个节目仅仅是开始,今后,万家燕还将身体力行吸引更多人、组织共同关注这个群体,为他们贡献己力。

万家燕集团同市七院的合作不仅于此,去年8月,万家燕集团同市七院签订了目前全市公立医院改革最大的PPP合作项目以来,双方的合作不断深入,从市七院院内设施的更新到新住院大楼的建设,从日常合作交流到医疗资源的互通有无。万家燕的加入,为市七院注入了新活力、带来了新视界,这是市七院上下共同的感触。去年年末,万家燕集团董事长兼市七院理事会理事长燕宏女士,在综合考虑了市七院的医疗资源积累、医资力量水平、发展情况后,首次提出2017年“共创三甲梦”的宏伟目标,并围绕“三甲梦”展开了一系列实质的战略部署。今天市七院授牌成为重庆医科大学教学医院这一喜人成果,离不开万家燕集团的支持与帮助,这为七院的“创三甲”工作提供了更多有利条件,万家燕与市七院的合作模式已经获得了各级政府、市内先进医疗机构的高度认可与持续关注。相信双方的合作将为巴南区卫生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当地居民带来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DSC_6580.JPG
图: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邓世雄登台致辞
DSC_6567.JPG
图:饶刚院长登台讲话
授牌.jpg
图: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雷寒登台授牌
燕总1.jpg
图:万家燕集团董事长燕宏女士在活动现场观看表演
现场.jpg
图: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周边居民都前来围观
DSC_6675.JPG
图:万家燕人倾情献唱《亲爱的小孩》,为难愈伤口患儿发声

图:市七院各科室医务工作者表演各路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