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1

16

着眼民生强改革,服务创新获好评——市七院患者满意度居全市前列


        随着人们对健康关注度的提升和新医改的推进,医疗机构在社会中的角色和地位愈加重要,医疗机构服务水平是医患关系和谐与否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

2016年7月至8月,由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导,对我市部分公立或民营医院开展了消费者体察活动,近日,基于该体察活动的“重庆市42家医院满意度排名”新鲜出炉,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名列第三,甚至超过了大坪医院、儿童医院、西南医院等市内知名三甲医院。市七院优秀的服务质量和“患者至上”的服务态度受到了广泛认可。

本次体察活动从院务信息公开、环境卫生、硬件设施与便民设施、服务态度及服务效率、权益保障、收费情况等6方面出发,对42家医院进行体察,受访医院分布于渝北区、渝中区、北碚区、江北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沙坪坝区、大渡口区、巴南区、垫江县、丰都县、武隆县和彭水自治县13个区(县),涵盖公立综合医院、私立专科医院和私立综合医院。完成有效体察问卷表42份,公布结果如下:
2.jpg

市七院自2015年末首次提出“创三甲”工作以来,院内精神面貌有了巨大改变。开年以来,在万家燕集团的支持与帮助下,市七院采取系列措施,极大地完善了便民措施、改善了就医环境:

一.新建住院大楼,对院内原有设施进行装修改造,环境全面升级,使患者就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二.丰富门诊一站式服务内容,制定了为慢性病患者发放优诊卡在内的多项门诊便民服务措施。

三.疏通急诊绿色通道,对急危重和无陪护病人实行挂号、就诊、取药、住院一体化绿色通道服务。

四.万家燕集团提供资金为市七院引进先进诊疗设备,保证诊断更加准确和全面,大幅提升病患就医体验。

五.新创医疗惠民卡,印制各科室医生的工作电话,方便患者随时咨询。

六.中西医结合科搬迁至新病区,营造浓郁的中医药文化氛围,为患者提供如代煎中药片等更加便捷的服务。

七.在院区之间新增摆渡车服务(专线车辆),方便患者往来。

这一系列改变使市七院日渐焕发出新的活力。

市七院与万家燕集团的合作,带来的改变是双向的。万家燕集团旗下的鸿源医院开业以来,一直以贴心、热心的服务态度,在邻近地区积累下优质的口碑。随着合作的深入,市七院成熟完善的院内体制、流程也令鸿源医院受益匪浅。近日,万家燕鸿源医院将与市七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以难愈伤口诊治中心的科室合作为开端,进一步引进市七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和优秀理念。市七院与万家燕集团,将向广大市民提供更全面、更贴心、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医疗惠民,着眼民生,七院在行动
 
义诊.jpg
图:七院义诊行动
慰问.jpg
图:七院医务人员重阳节慰问高龄、空巢、失独老人
查房.jpg
图:病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