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05

17

“携手健康、爱心相伴”大渡口区庆祝第27个“全国助残日”暨万家燕集团关爱脊髓损伤者助残公益基金成立、爱心卡捐赠仪式在大渡口区隆重举行

 

为迎接第27个“全国助残日”,5月20日,由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大渡口区残疾人联合会、万家燕集团主办,重庆市肢残人协会、农工党大渡口区委协办,万家燕鸿源医院、万家燕大药房、梅明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携手健康、爱心相伴”大渡口区庆祝第27个“全国助残日”暨万家燕集团关爱脊髓损伤者助残公益基金成立、爱心卡捐赠仪式在大渡口区步行街隆重举行。重庆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任能君,农工党市委副主委吴景明,中共大渡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大渡口区政府副区长、残工委主任舒莉,大渡口区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大渡口区委主委周进源,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建新,农工党重庆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罗华,重庆市卫计委医政处处长王世纯,大渡口区残联理事长李红红,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胡文川,万家燕集团董事长燕宏等领导以及近百位残疾人代表出席活动。

仪式现场.jpg

重庆市残联副主席傅强主持启动仪式。万家燕集团董事长燕宏向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200万元爱心款,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胡文川接受捐赠并宣布“燕之梦关爱脊髓损伤者助残公益基金”正式启动。随后,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建新向万家燕集团颁发了“2017年助残爱心单位”荣誉证书。紧接着,万家燕大药房总经理罗刚向残疾人代表捐赠了“爱心卡”。仪式最后,农工党市委副主委吴景明向“万家燕集团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授旗,“燕之梦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

付强宣布仪式开始.jpg

重庆市残联副主席傅强主持启动仪式

舒莉讲话.jpg

 大渡口区政府副区长、残工委主任舒莉讲话

燕总讲话.jpg

万家燕集团董事长燕宏讲话

捐赠200万.jpg

万家燕集团向重庆市残疾人基金会捐赠200万元爱心款

爱心卡捐赠.jpg

万家燕大药房现场领导向残疾人代表捐赠“爱心卡”

接受爱心牌匾.jpg

万家燕集团被授予“爱心企业”称号

某领导讲话.jpg

中共大渡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讲话

任能君.jpg

重庆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任能君讲话

万家燕集团董事长燕宏在讲话中指出,“燕之梦关爱脊髓损伤者助残公益基金”是万家燕集团、农工党大渡口区委在推进“五进五关爱”——“关爱残疾人”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是继携手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成立全市规模最大、技术最优、设施最全的重庆市脊髓损伤者“中途之家”之后,再度与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探索残疾人健康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自2015年9月18日万家燕鸿源医院挂牌成为农工党中央重庆首个社会服务基地、农工党重庆市委首个社会服务实践基地以来,万家燕集团与农工党大渡口区委推出了“五进五关爱”系列公益活动。一年多来针对学校、园区、机关、农村、社区以及农民工、老年人、残疾人、妇女、儿童等,有针对性开展各类健康惠民活动。实施药品全面降价,推行服务辖区居民健康卡与特困群体分类免费医疗等制度,联合区级部门、街镇联合开展了多次免费健康咨询、健康讲座、系列义诊、医疗救助等公益活动。截至目前累计惠民近2千余万元。

 

本次由万家燕集团先期捐赠2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的“燕之梦关爱脊髓损伤者助残公益基金”专项用于贫困残疾人患者的医疗救治,其主要范围:肢体残疾、失能劳模需要康复医疗人群;“老残一体”、失独老人等需要康复医疗人群;困难职工/居民/农民/退伍军人的脊髓损伤者等需要康复医疗人群;脊髓损伤儿童需要康复医疗救助的人群;脊髓损伤者“中途之家”中家庭贫困的康复医疗救助人群。该基金将严格按照《燕之梦关爱脊髓损伤者助残专项基金使用管理办法》进行管理。对接受捐赠、资助的有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和捐赠者公布。另外,基金严格遵守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相关财务制度,独立核算,专款专用。

活动现场图.jpg

活动现场

刘洋医生义诊.jpg

万家燕医院烧伤科专家现场义诊

谭晓康医生义诊.jpg

万家燕医院骨科专家现场义诊

义诊活动现场.jpg

万家燕医院外科专家现场义诊

据悉,万家燕集团、农工党大渡口区委自开展“五进五关爱”健康惠民活动以来,将“关爱残疾人”作为重中之重:一是在医疗机构建设中针对残疾人的需求在科室设置、人才引进、设施配备等方面狠下功夫。先后引进了原西南医院副院长、烧伤研究所所长、世界级专家吴军教授为领衔的专家团队与全国一流的烧伤负压治疗慢性创面、脊柱脊髓损伤术后康复等核心技术,建立了重庆市首家难愈伤口诊治中心;引进了全市一流的小关节专家——德国海德堡ATOS医院客座医生谭晓康博士,开展专业化的显微外科与微介治疗;引进了西南医院整形外科专家韦辉在医学美容、瘢痕修复等方面给予残疾人更多的关照,帮助他们更好地回归社会。二是与市残联开展深度合作建成重庆市规模最大、技术最优、设施最全的脊髓损伤者“中途之家”。 2017年3月18日,重庆市脊髓损伤者“中途之家”在万家燕鸿源医院挂牌,医院结合脊髓损伤者的医疗需求、身心状况、经济条件,为脊髓损伤伤友的术后需求提供康复医疗服务,为伤友推出专享健康惠民卡,组织伤友开展沟通交流、心理健康讲座等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努力将医院建设为广大脊髓损伤者重拾信心、融入社会、找回自我最信赖的温馨家园。三是发放爱心卡,开展关爱残疾人特惠活动。万家燕大药房首批发放5000张“爱心卡”,根据残疾人患者经济情况,购药享受成本价、半价优惠。此外,凭本人残疾人证,享受义卖商品特惠价。四是全面开展特困残疾人医疗救助活动。自开展“关爱残疾人”健康惠民活动以来,万家燕集团先后为数十位脊髓损伤者提供了及时的医疗救助,其中:来自重庆市垫江县的彭某由于二十年前的意外车祸致使他双下肢截瘫、右下肢截肢,长期卧床产生了严重褥疮,治疗康复后,结合其经济条件,免去医疗费2万余元,彭某深受感动并对万家燕医护团队、医疗技术表达感谢:是万家燕鸿源医院让我一个受着二十多年褥疮折磨的脊髓损伤者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来自重庆市江津区的赵某,30年前因外伤导致截瘫,长久卧床,罹患糖尿病并伴有重度褥疮。为此,烧伤科领衔专家吴军教授亲自把关,整个手术长达4个小时,最终圆满完成,涉及近8万元医疗费用全免。此事在肢残人群体中广泛传播,全国福利基金会会长、中肢协徐凤建主席得知后,对万家燕医院“关爱残疾人”健康惠民活动表扬点赞。

除了5月20日当天的“燕之梦关爱脊髓损伤者助残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外,万家燕鸿源医院与万家燕大药房在19-21日连续三天开展义诊、义卖等大型公益健康惠民活动。由万家燕鸿源医院烧伤科、骨科、体检科等特色科室专家组成的医疗服务队现场为残疾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据悉,本次成立的“燕之梦关爱脊髓损伤者”助残公益基金,所有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患者均可扫描关注“万家燕云医院”,点击“医院资讯”——“助残报名通道”进行报名,燕之梦脊髓损伤者助残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将负责对贫困患者进行筛选,对生活水平确实较低、病情确实严重的患者给予专项救治。咨询电话:023-63600069/400-023-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