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04

16

在线问健康 重医附二院附属万家燕医院2000万元惠民

2.jpg

4月10日,由农工党大渡口区委、万家燕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基地暨农工党重庆市委社会服务实践基地(万家燕鸿源医院)、万家燕口腔中心、万家燕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承办,重庆经济广播电台“桑榆情”栏目协办的“携手公益、唱响民生”大型公益活动在大渡口区钢花小学举行。农工党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姚树、社会服务处处长罗华,大渡口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大渡口区委主委周进源,大渡口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武云等各级领导和重庆市万家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燕宏、“桑榆情”栏目金牌主持伟鸣参加了活动仪式。活动现场汇集了2000余名“桑榆情”忠实听众。


据了解,自开年以来,万家燕投资有限公司以万家燕连锁医院、连锁药房为载体,在电台试点“万家燕远程健康服务伟鸣在线”行动,在每天的节目中,通过主持人伟鸣的主持,开展万家燕医疗专家在线咨询、药品及体检券放送等各类惠民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此次正式启动“万家燕远程健康服务伟鸣在线”行动,将通过电台连线、远程问诊、伟鸣坐堂等各种方式,进一步提高效率,实现医院、药房、医生、听众等各个环节的互动,为群众提供快捷、全面的健康服务。

本次活动在“万家燕远程健康服务伟鸣在线”行动启动仪式后,伟鸣亲自为2000余名听众开展现场讲座,万家燕投资有限公司在活动现场与大渡口区万家燕连锁医院、连锁药房开展免费义诊、优惠购药等惠民活动,惠民金额达2000余万元。

“携手公益、唱响民生”大型公益活动是2015年9月以来农工党大渡口区委、万家燕投资有限公司践行对农工党重庆市委、农工党中央授牌“社会服务(实践)基地”的庄严承诺。2015年9月全国人大常委、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代表农工党中央为万家燕鸿源医院授予重庆首个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社会服务基地,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院长、农工党重庆市委副主委任国胜代表农工党重庆市委为万家燕鸿源医院授予首个农工党重庆市委社会服务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上,龚建明、任国胜要求全市农工党员要积极参与万家燕鸿源医院的各类医疗惠民活动中,努力将万家燕鸿源医院建成农工党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和万家燕回报社会的重要阵地。

在活动仪式上,万家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燕宏指出,作为农工党中央、农工党重庆市委的“社会服务(实践)基地”,万家燕鸿源医院自开业以来,严格按照农工党中央与农工党重庆市委的要求,制定了全面的医疗惠民方案,实施药品全面降价,推行服务辖区居民健康卡与特困群体分类免费医疗等制度,联合区级部门、街镇联合开展了多次免费健康咨询、健康讲座、系列义诊、医疗救助等公益活动。此次携手“桑榆情”栏目组启动“万家燕远程健康服务伟鸣在线”行动,通过“桑榆情”栏目的强大影响力与栏目金牌主持伟鸣老师的巨大号召力,使更多的群众更方便、更快捷参与到万家燕连锁医院、连锁药房开展的各项医疗、医药惠民行动中。农工党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姚树在讲话中指出“万家燕远程健康服务伟鸣在线”行动是农工党社会服务(实践)基地开展公益行动的重要体现与重大创新,是以一种全新方式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基地的惠民服务,并号召全市农工党员积极、踊跃参与。大渡口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武云在讲话中指出,“万家燕远程健康服务伟鸣在线”行动是社会力量开展公益民生事业的重大创新,并希望农工党大渡口区委、万家燕投资有限公司要进一步积极探索,为党和政府的民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背景延伸
 
“携手公益、唱响民生”大型公益活动是2009年4月以来农工党大渡口区委、万家燕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关爱社会、服务民生”公益惠民行动的一大突破。2009年4月,农工党大渡口区委与万家燕联合推出“关爱社会、服务民生”公益行动,开辟了民主党派联合社会力量参与民生事业的先河。行动以万家燕投资有限公司连锁药房、连锁医院为载体,整合农工党医疗届别特色与万家燕健康产业优势,从建立全市第一家廉价惠民药房到医疗惠民行动的全面铺开,从打造全市最便宜的医院到积极参与公立医院体制改革,从最初的两家倡导到江北区民政局、重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逐步形成了“以医药惠民为基础,以医疗惠民为主体,以康复养老惠民和帮扶慰问延伸到特殊群体”的立体惠民框架,8年来累计惠民金额达8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