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0

15

万家燕鸿源医院医患座谈会 ,努力构建医患和谐“零距离”沟通平台!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的服务和管理水平,努力给广大百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9月30日下午,万家燕鸿源医院在12楼多功能厅召开医患零距离沟通座谈会。医院领导胡长林、李健国、文斌、唐映辉等从医疗质量、护理质量、后勤保障等方面与30余位患者及家属,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沟通,并诚恳征求大家的建议。
座谈会上,来自医院内科、外科、妇产科等病区的患者及家属纷纷踊跃发言,对医院重视及认真倾听他们意见的做法感到非常满意和高度肯定。特别是对医护人员视病如亲,合理收费,科学诊治,真心实意的为病人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表示了感谢。同时,部分代表也提出了医院电梯等待时间偏长、病员食堂饭菜质量有待提高、康复科医务人员不足等医院运营过程中存在的现实问题。针对相关问题,医院领导们一一认真记录和回答,并表示医院将责成相关职能科室逐一落实,限期整改,尽可能的解决困难,为大家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万家燕鸿源医院医患座谈会现场)

心系万家的路子走对了!

雷大爷是医院8楼病区住院病人,得知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就主动联系到医院报名参加。会上,雷大爷介绍到,自己的女儿及女婿其实是重医附二院的医生,因患有肺气肿每年都会在附二院治疗一段时间。这次患病,就是得知到以胡长林教授为代表的一大批附二院的专家、教授来到了万家燕鸿源医院,他是慕名而来。原本他心中还有怀疑,认为新开诊的医院存在很多问题,可一到医院的当天就彻底改变了他的看法,首先他一到医院大厅门口,就有导诊人员热情的接待和指引,完全没有去其他医院看病时到处问、到处找、摸不清方向的感受,其次是住院医生和护士对他日以继夜的照顾令他感动,雷大爷说:“一句话暖人心, 万家燕的医生和护士,真正的做到了视病尤亲,万家燕医院以心系万家为办院根本,这条路子是完全走对了”。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

办惠民医院就是办老百姓看得起病的医院

黄大娘是茄子溪丰收一村居民。多年来一直饱受胃肠疾病的折磨,也因此导致家庭经济不宽裕,就今年她已经是第6次住院,这次到医院就诊,是其女儿听说重医附二院派遣了很多教授坐诊万家燕鸿医院,帮助发展大渡口区的医疗水平。黄大娘说到,她今年去了这么多医院,万家燕鸿源医院的环境、服务态度、全院医护人员的整体印象是她感觉最好的,尤其是医生的医疗水平明显高于其他医院,她多年的胃肠疾病也得到了有效控制,并且有望治愈。黄大娘还说:“万家燕医院是国家批准的二级综合医院,完全执行国家二级医院收费价格,这一点令她非常满意,而且医院在得知到她家庭经济的情况后,给予惠民援助,减免了部分住院费用,也令她感动。万家燕医院是真正的惠民医院,也是老百姓看得起病的医院。”

(黄大娘在会上表示对鸿源医院的肯定)

心系民生服务大众

座谈会上,著名医学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胡长林院长向与会患者、家属代表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医院将定期举办医患沟通会,听取大家的心声。

(胡院长在会上发言)

胡院长介绍到,万家燕鸿源医院是受重医附二院托管管理的综合性医院,医院拥有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专家40余,主要出诊呼吸消化内科、心脑血管内科、骨科、肝胆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多个临床科室。

胡院长说:“万家燕鸿源医院自建院伊始,就把‘心系民生、服务大众’作为医院发展的根本,为此医院引进了多位专家、教授和现代化的医疗设备,就是希望能为大渡口区的广大老白姓提供优质的、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并且医院将通过缩小患者平均住院日、减少抗生素的临床使用、减少多种慢性疾病的输液率等手段,控制患者的单次就医费用,切实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惠民医院。除此之外,医院还将派出多名专家,深入社区开展多种疾病预防的科普活动,帮助老百姓提供疾病的预防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