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10

15

执着追求 永不言败 ——记观音桥鸿新医院两周年庆

 2015年10月28日,位于江北区建新路东路的万家燕鸿新医院迎来了两周年建院庆典。在过去的700多个日子里,鸿新医院帮助上万的家庭在这里喜获健康,迎接幸福。万家燕集团燕宏女士等集团领导出席了庆典,和江院长等医院领导、全体员工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更拉开了鸿新医院未来舞台的新序幕。
医药转型医疗的先锋 坚定不移地向“燕之梦”前行

2008年,万家燕集团开始启动转型,从单一医药产业格局转向“以医、药联动为基础,以区域医疗一体化为核心,以医疗、养老互动为延伸”的健康产业立体发展新格局。立足大渡口区,试点巴南区、江北区,开始进行战略布局。

2013年,鸿新医院应运而生。可以说,他是万家燕集团从医药转型医疗的实践先锋,它的探索为万家燕后来的连锁医院提供了宝贵经验。那时的他还叫“观音桥门诊”,被戏称是“难啃的骨头”——因为他不仅位置偏僻、竞争激烈,还没有任何经验可借鉴,一切都在未知中摸索前行。即使如此,鸿新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员工们还是坚持了下来,搞好服务态度、提高医疗水平,以贴心的服务和精湛的医术赢得了口碑。

2015年,“观音桥门诊”开启住院部,升级成为“鸿新医院”,一家有口皆碑的一级医院。这一转变不仅是对鸿新医院所有成员两年辛勤的嘉奖与鼓舞,更是为万家燕集团立体医疗模式在江北区的建设提供了基石。

立体医疗梦 开启新篇章

如今鸿新医院开始了新的使命——以更巨大的规模和责任在江北这个“战区”为万家燕集团的立体医疗梦打开一片天空。立体医疗模式是万家燕集团提出的发展战略模式,通过不同区域不同层级的医疗单位之间资源与信息的交互,实现区域性的医疗资源的整合,为广大百姓提供更便捷、贴心、专业的全方位医疗服务鸿新医院,毅然承担了未来万家燕集团在江北区域的立体医疗建设的重要责任,他是万家燕在江北开启“燕之梦”的领军和先锋,不久的将来在江北会以鸿新医院为中心建设落实区域化立体医疗模式,通过他连接大渡口区、巴南区的万家燕医院,实现区域性及跨区域性的立体医疗网络,让江北区市民率先体验到万家

立体医疗模式带来的便捷。这是万家燕“燕之梦”的企业使命,也是万家燕医院,每一位万家燕人的责任。

来自“鸿新”的心声

对鸿新医院老员工周主任的采访

小编: 您是鸿新医院的老员工,见证了鸿新医院的发展与成长,您觉得医院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周主任:当初的“观音桥门诊”建立,我就在,现在改名叫“鸿新医院”了,我觉得最大的改变是全体员工的责任更大了,不变的是我们大家一切为了病人服务的宗旨。医院现在有自己的住院部了,大家变得比以前更忙更充实,大家的服务态度却是比之前更好,经历过一些挫折,团队之间的协作也更默契。作为一名老员工,我感觉到以前的坚持和努力都是值得的,现在看见了希望。

小编:鸿新医院从一家小门诊做到现在的一级医院,您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周主任:我觉得是我们万家燕有一名很棒的领头人——燕总。她虽然外表看起来那么美丽柔弱,但是她内心坚定不移的精神的确是常人所不及。当初我们成立的时候,还是遭受到许多的白眼,内心也时常会觉得有一些难受。我以前在公立医院做了几十年,民营医院还是第一次,当其他人都在放弃的时候,心里难免也有很多疑问。燕总一直在坚持,她眼界很宽,毅力很强,执着追求、永不言败真的在她身上,我们全都看见了。虽然我们以后的路还是会有很多不顺,但是,我们都相信有燕总在问题就能被解决。

小编:鸿新医院两周年生日,您最想说什么?

周主任: 鸿新医院两年了,但我快到退休年龄了。在退休前,我还要一切以病人为宗旨,做好自己的工作,为鸿新也为万家燕的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祝福鸿新医院走的越来越远、越来越好。

来自“鸿新”的心声

对鸿新医院新领航人江院长的采访

小编:万家燕什么地方打动了您,让您最终选择了鸿新医院?

江院长:其实我当时也收到了多家医院的邀请,我也是8月底才来到鸿新医院。打动我的是燕总对于万家燕的一种期盼,她坚定不移为事业奋斗的精神,带领万家燕要为千家万户带去更好服务的情怀,未来将万家燕打造成为重庆市乃至全国、全世界知名民营企业的宏大梦想。鸿新医院也将成为观音桥商圈的主力军,我觉得万家燕给我更大的平台去发展,我也需要这样大的舞台去施展我的才华。

小编:对于鸿新医院,新的发展方向会从哪几方面开始呢?

江院长:首先是将现在的办公室重新安排,将更多的空间给到住院部和有需要的地方;其次我们考虑增加儿科和社区卫生服务站。最主要的是我们要想办法把鸿新医院的品牌打出去。目前我们仍然身在竞争非常激烈的环境中,加上地理位置不太好,前进的道路仍然很艰难。但是我们有信心,在燕总的带领下,扬长避短,做好服务工作,做好“鸿新”这块牌子。

小编:对于“燕之梦”带给大家的希望,您觉得最大的影响力是什么?

江院长: “燕之梦”代表了一种正能量,燕总就是这样一种正能量的代言人。两周年庆典上,燕总的讲话对大家来说是一种士气的鼓舞。鸿新医院地理位置不占优势,我们的规模也不算太大,但是一个企业的发展是否能走的长久,要看企业的人是否向着同一个目标努力。燕总就是我们的精神支撑,我们的医生护士听完燕总的讲话,都觉得浑身充满力量,大家会更加努力,团结协作,为鸿新医院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也为医疗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未命名-44.jpg

(鸿新医院两周年庆典,燕总讲话)

未命名-45.jpg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