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08

15

奋斗在生死边缘 致力于挽救生命

2015年8月3日上午万家燕鸿源医院抢救了一位身患“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合并肺部重度感染的患者。

患者王林(化名),男,61岁,1年前在重庆某三甲医院确诊为“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8天前,患者无明显原因出现发热,最高体温:40.5℃,在该三甲医院门诊部,经检查低钠血症,白细胞升高。经治疗后体温可暂时下降,停药后反复发热。

8月3日上午,该患者因呼吸困难,急送重庆万家燕鸿源医院,患者到达医院时,表现呼吸急促、大汗淋漓、意识模糊,经检查患者氧饱和度:77%,双肺可闻及大量湿啰音。诊断为“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合并重度肺部感染”。我院内科医生立即对患者进行抗感染、改善通气等紧急抢救措施,由于情况十分危急,医院立即告知家属患者病危(并签病危通知书),有必要送上级医院继续治疗,上级医院120急救车来院时,由于转院路程中无法确保维持病患稳定的状况,最终留在我院重症监护。

11:00时患者病情加剧,氧饱和度降至60%,血压:90/50mmHg,麻醉师立即给予气管插管改善通气,呼吸机辅助呼吸,并从气道吸出大量分泌物,给予甲泼尼龙琥珀酸钠、氨茶碱对症治疗,导尿,给予泰能加强抗感染,氨溴索化痰,多索茶碱解痉,医务人员反复告知家属患者病情危重,随时可能出现病情加重以致死亡的情况,患者家属表示理解,要求继续在我院治疗。病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万家燕医院全体内科医生及护士都投入到抢救生命的战斗中,抢救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终于患者血氧饱和度恢复到100%,病情暂时得到缓解。

在会诊医生与胡长林院长商定后,决定将病人转住院部继续治疗,为此内科九楼的医护人员做了精心准备:腾出单间,准备设备,特购药物,加强夜班力量,大家同心协力一个信念,为了病人的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场生与死的较量中,万家燕鸿源医院的医务人员都表现了大无畏的极端负责工作的精神,团结一致,不辞辛劳,充分发扬救死扶伤的革命人道主义精神,使生命得以延续,为病人转入三甲医院奠定了基础。

生命的价值高于一切。当急病威胁生命时,有这样一群人,尽一切努力在挽救生命。感谢战斗在生命抢救第一线的你们:院长胡长林、医务科长武建权、护理部主任唐映辉、麻醉科主任陈玉培、李长喜、袁冬梅、内科医生李秀芝、陈久林、夏太福、冉冬冬、陈磊、符婷、何玲、金德茂、邓如荣、护士长杨春燕、护士刘星、陈洁、杨玉麟、朱玉霞、王娟、刘永莲等。

医院地址:重庆市大渡口区柏华街23号(恒通.御景天都旁,新钢花小学对面)

咨询电话:023-68923666

公交线路:225金色世纪站/489/214湖榕景苑站/207御馨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