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01

16

《老炮儿》火了,六爷却倒下了

昏暗的居住小屋,动不动就喝白酒,大晚上还吃着夜宵,动不动就数落人家一番。六爷的鲜明个性给各位看电影的主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然守江湖规矩、血气方刚的气魄胆识也让人钦佩折服。这样一个敢作敢当的爷们儿的结局,却是因为心脏不好,动脉粥样硬化,”狗带”了。

有发言者讲:

《老炮儿》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 六爷再出江湖,最终还是败给了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六爷的剑再狠 ,还是没能保护好自己的心脏,打倒这个真男人的不是对手,而是对冠心病二级预防治疗的忽视。

老年病不容小觑,忽视预防等于藐视生命

何为老年病?科普一下:老年病通常意义是指人在老年期所患的与脏器功能衰老有关的疾病,我国60岁以上人群90%都会有一些老年病。其最大特点是“一体多病”,即一位老人同时患有心、脑、肝等多种疾病。老年病未发病前不会危害生命,却会让老人的日常生活十分不便,一旦发病如不及时治疗,死亡率极高。影片中的六爷由于饮食习惯太差,提前患上老年病。发病后又不听医生劝说,各种忽视,短时间内病情恶化,最后……

      老年病通常由多个脏器功能衰退引起,导致老人们每天都要服用多种药物,且药物的副作用对老人们身体也是极大损害。难道就没办法既能控制病情也可以让老人们不变成药罐子?中国有句古话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

老年病学科,合理治疗专科

作为主力的医院也不断加强在老年病方面的研究。比如有资质的二甲以上医院,如重庆市西南医院、新桥医院、大坪医院和重医等都开设老年病学科。它针对老年病所开设,与一般科室最大的不同在于:老年病学科是大综合小专科既全又专、具有多学科协作的、更有利于老年患者的诊疗体系的科室。在用药方面,老年病学科可以避免过量用药,能减轻多种药物带给老年人身体的副作用。

政策扶持,推广医养结合模式

      为解决日益增长的养老和医疗需求,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国家卫生计生委、民政部等部门《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指导意见》。重庆市政府也多次提出“推广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模式”,鼓励通过养老院设立医院、医院举办养老院、养老院与医院联办等形式,构建养老与医疗相互融合的服务模式。前期在医药检查治疗,后期可以转到养老机构疗养。

简而言之,老年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六爷一般任性的心。老年病需提前预防,积极配合治疗,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轻轻松松享儿孙福。

 

 

致中老年朋友们:
万家燕鸿源医院老年病学科已经开业,欢迎来院咨询。
· 我们有胡长林,万家燕鸿源医院老年病学科带头教授主任医生,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
· 我们有盛家琦,万家燕鸿源医院专家教授,从事医疗教学科研工作45年,对心、脑、血管、消化、内分泌、肾病等多种疑难病有丰富的治疗经验。
· 我们还有胡光志,万家燕鸿源医院中医科坐诊教授。有着50多年的临床经历,不仅带来荣誉等身,更为他带来了丰富的疑难杂症应对经验。
· 我们即将有更多重庆市首项针对老年病的研究,比如动脉粥样硬化,将会带给老年朋友们更多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