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01

16

医院成本管理产研战略合作顺利达成 重庆民营医院成本管理研究课题启动

2016年1月20日,重庆市医院成本管理研究中心与重庆市万家燕投资有限公司在大渡口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了重庆民营医院成本管理模式研究这一重要课题。

重庆市医院成本管理研究中心是国内第一家研究医院成本管理的学术机构,依附于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由重庆市医院成本管理研究室在2015年经卫计委批复升级设立。中心是目前多项国家级医院管理标准的制定者和参与者,其研究成果多次被国内外医疗行业重要刊物报道,还接受了国务院医改办的专项调研。

重庆市万家燕投资有限公司是2001年成立的专注于医药、医疗、养老行业的实体产业集团。自2008年进军医疗行业至今,已开业运营6家综合性医院,并成为重庆最大的民营医疗集团。2015年8月,万家燕成功托管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成为重庆最大的公立医院PPP项目;2015年9月,万家燕鸿源医院获得重庆市首块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基地”授牌,更成为重庆民营医院的样板。

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是国内领先的医院成本研究机构与本地最大的民营医疗集团的强强联合与最佳组合。通过研究机构和经营实体的紧密结合,一方面将促进科研成果在实体中验证、转化、优化,通过科研成果在实体中运行数据的提炼和分析,提升研究成果的实效性,另一方面将提升实体机构的成本管理水平,并通过导入目前最先进的科学管理理念大幅度提升实体的经营质量和效益。

展望未来,双方的合作还将催生一系列先进适用性成果,必将为重庆乃至全国的民营医疗机构现代化管理升级做出重大贡献。

1.jpg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双方法人代表签订协议)

签约2.jpg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双方项目负责人签订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