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08

16

群团改革添活力,服务群众促健康——大渡口“家庭健康服务团”活动正式启动

8月23日上午,大渡口“家庭健康服务团”项目隆重召开启动会议。市妇联副主席杨廷会,区委副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群团改革小组组长张国忠出席会议,勉励与会人员,并对家庭健康服务的前景深表期待。大渡口区委党群服务中心、区总工会、区社保局、区卫计委、区妇联、区红十字会等重要单位均派代表参与会议。

“家庭健康服务团”项目是区妇联牵头的“幸福家园”创建的重点工作,现跟随“幸福家园”的脚步走进九宫庙商圈,为商圈的从业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提供免费的健康服务。“家庭健康服务团”汇聚大渡口区的优质医疗资源,提供“2+3+1”健康服务团队,每支团队由2名群团干部牵头,以3名医务人员为主体核心,打造“医生+护士+公卫人员”的全方位看护模式,还有1名志愿者配合辅助。重点覆盖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人群,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
万家燕医疗集团积极响应区政府号召,整合旗下万家燕鸿源医院、万家燕连锁大药房及万家燕健康管理专家团等医疗资源,成立20支家庭健康服务团队,凡九宫庙商圈内的从业人员,经签约即可享受系列健康福利:

1.免费为自己和家人建立标准化的个人健康档案;

2.免费为自己和家人进行健康评估;

3.免费提供的健康咨询、健康指导服务;

4.每周可在商圈参与的健康义诊、咨询等活动;

5.可以通过线上平台及时了解

6.公共卫生服务活动信息和公共卫生时间信息;

7.突发疾病时可以享受的应急救治指导及转诊咨询服务。
 
区政府对万家燕医疗团队的积极参与表示充分肯定与期许,这源自万家燕集团转型医疗8年来,在医资力量与专业实力上的不断积累:与重医附一院、重医附二院、重庆九院等著名三甲医院达成了技术协作和学科公建合作;按照国家综合性三甲医院的标准,引进了系列先进医疗设备,全面保障各项医疗业务的高质量诊疗与安全。更开展“医、药联动”,逐步将医疗资源下落到全市百余家直营药房,陆续开通远程中心,让市民无需挂号,在“家门口”直接与医生实时视频交流,获得更专业的用药、慢病指导。
同时,万家燕医疗团队积极与各单位合作,在钢花路卫生服务站开展全方位的社区服务工作,并设立全科门诊、中医、康复门诊及慢病管理中心,针对糖尿病与高血压开展专业健康教育及指导。联合大渡口“老吾老”老年活动中心开设健康小屋,为社区老人提供就近随时检测身体健康指数的系列服务。万家燕集团的医疗实力可以有力助推“家庭健康服务团”的实施。
另外,万家燕医疗团队长期以来对社会公共服务事业、民生事业的不断投入,也赢得了各级政府与社会大众广泛的肯定。万家燕鸿源医院更是获得农工党中央、农工党重庆市委授牌“社会服务基地”暨“社会服务实践基地”,是全国首个农工党中央与市委授牌的重庆民生医院。这是农工党及各级政府对万家燕集团长期坚持“心系民生、关爱社会”的充分肯定。展望未来,万家燕医疗将紧紧跟随国家医疗改革步伐,响应大渡口区内群团改革工作,努力建设成为居民身边最贴心、最专业、最便捷的医疗平台,为实现华夏儿女的健康梦想不懈努力!
2.jpg
会议现场,与会人员济济一堂
3.jpg
市妇联副主席杨廷会女士在会上发言
4.jpg
会议现场,张国忠书记认真听取汇报
6.jpg
张国忠书记在会上发言
5.jpg
万家燕医疗团队负责人员参与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