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10

16

深化合作、凝心聚力创三甲 ——万家燕携手七院2017年创建巴南区第一家综合性三甲医院

 

2.jpg
图:誓师大会大会现场

2016年10月10日下午,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创建“三甲医院”誓师大会召开,院级领导、中层干部及各科室“三甲秘书”等人将不小的礼堂坐的满满当当。会上院党委书记王崇伟宣读《关于市七院创建“三甲医院”的批复》(巴南卫计发﹝2016﹞37号),院长饶刚为“创三甲”工作做重要指示。市七院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万家燕集团的高层干部集体出席,万家燕集团董事长兼市七院理事会理事长燕宏女士在会上致辞,她强调,“创三甲”工作中的困难与挑战,万家燕集团将与七院一起面对,深化合作、务实发展、凝心聚力共创三甲。本次誓师大会振奋了全院的精神,吹响了向“创三甲”目标攻坚奋进的号角。

1.jpg
图:会上,七院院长饶做题为《务实发展 誓夺三甲,为建院70周年献礼》的动员讲话

2015年8月,市七院与万家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年年底,在综合考虑了市七院的医疗资源积累、医资力量水平、发展情况后,燕宏女士首次提出2017年“共创三甲梦”的宏伟目标,并围绕“三甲梦”展开了一系列实质的战略部署。在市七院工作了三十一年的老员工,呼吸内科的刘莉主任回忆起这1年多的经历,这样感慨道:“万家燕集团的加入,实实在在带来了我们以前想都没有想过的改变。在2014年底,大家想的还是二甲医院的复审,要在2017年申请三甲医院根本没有想过。” 局限他们的不是医技水平、医资力量,而是思维的惯性,与万家燕集团的深度合作,为他们带来了不仅仅是资源上、资金上的强有力支持,更拨开了他们思维上的迷雾。也正是这一宏伟目标,点燃了市七院全体医务人员的热情与期待,各科室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紧锣密鼓的“创三甲”工作拉开了序幕。
今年以来,市七院为“创三甲”工作实施了一系列的举措,在服务态度与院内流程上,积极对标三甲标准,将三甲医院应有的面貌与规范性落实到每一分细节。机遇与挑战并存,“创三甲”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对执行工作提出了严峻的考验,但从刘主任的口中我们得知,七院上下面对各项困难毫无畏惧,工作再艰苦也不抱怨,都拧成股绳儿、憋着股劲儿,誓在“创三甲”的工作中贡献己力。
市七院成功创建三甲医院后,作为巴南区首家三甲医院,将极大地改变巴南区的医疗资源格局,让巴南区的老百姓能够享受到更方便、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另一方面,长期以来,民间资本托管公立医院都以逐利为先,产生了一系列的负面影响。而万家燕集团与市七院深度合作以来,不仅让利于民,积极改善服务与设施环境,更助七院在发展中迈上新台阶,这将是重庆医疗体制改革值得称道的示范样本,市七院“创三甲”工作将为民间资本参与公立医院体制改革的方式指明方向。

3.jpg
图:刘安彬副院长针对具体问题对三甲创建工作做安排部署

4.jpg
图:万家燕集团董事长兼市七院理事会理事长 燕宏女士在会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