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05

17

医改新探索 合作促发展——重庆市高新区人民医院领导到万家燕考察调研

 

 2017年4月28日,重庆市高新区人民医院院长彭佑群、书记石元龙一行10余人分别参观了重庆市万家燕集团、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重庆市万家燕鸿源医院,对万家燕集团与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的ppp合作模式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万家燕集团董事长燕宏女士,原西南医院副院长、烧伤研究所所长、现万家燕集团副总经理吴军先生,集团副总经理刘自卫先生,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饶刚,重庆市万家燕鸿源医院院长何治亮等人员陪同调研。

1.jpg

28日下午,一行人首先参观了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市七院院长饶刚就市七院与万家燕集团的合作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2015年8月,重庆市万家燕集团与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签订了PPP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4亿元,万家燕集团参与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体制改革,目的是将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打造成覆盖整个巴南区、辐射大重庆并在“规模、设备、技术、人才、科研”等方面成为全市一流、重点科室领先的三甲医院。时隔一年,市七院便召开了创建三甲医院的誓师大会,吹响了向“创三甲”目标攻坚奋进的号角。这期间,万家燕集团积极帮助七院引进人才、添置设备,协调联系相关部门和人员,全力支持七院创三甲工作。

此外,饶院长对托管后医院的运营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与万家燕集团合作两年来,市七院的营业情况得到了明显改善,人才资源和医疗设施也有了明显提升。”与会的各位领导就万家燕集团与市七院的新型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地交流,重庆市高新区人民医院的各位领导也给予了积极肯定。

4.jpg

在结束了对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参观调研后,高新区人民医院领导又兴致勃勃地来到了重庆市万家燕鸿源医院,该院是由中国农工民主党、重庆市万家燕集团联合建设的一所国家二级综合性医院。2015年8月分别被农工党中央挂牌重庆市“社会服务基地”、农工党重庆市委挂牌“社会服务实践基地”,被媒体誉为“老百姓身边的三甲医院”。一行人来到了万家燕医院的烧伤科参观调研,原西南医院副院长、烧伤研究所所长,现万家燕集团副总经理吴军为该科室的领衔专家,烧伤科专注于疤痕综合治疗、慢性创面手术治疗、皮肤健康管理、烧伤康复水疗等项目。一行人来到烧伤科的病房内,一位烧伤患者正在积极地接受扩张器治疗,吴军教授针对扩张器治疗的原理和治疗效果向各位领导进行了介绍。

2.jpg

_MG_9190_meitu_1.jpg

3.jpg

最后,一行人来到万家燕集团总部召开座谈会。会上,吴军教授对万家燕集团的企业理念和企业发展战略给予了高度的赞赏。2016年7月,吴军烧伤矫形难愈伤口诊治专家团队与重庆市万家燕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他们认同万家燕的企业理念并愿意积极推动万家燕在医疗行业上的发展。随后,万家燕集团董事长燕宏女士对万家燕集团发展规划及立体医疗模式情况进行了介绍:万家燕集团已初步形成了关爱民生、服务社会而构建的“医药、医疗、养老”一体化产业运营框架,未来万家燕将谋划在医药、医疗、养老、网络科技四个领域的长足发展,打造区域医疗一体化立体模式,构建“互联网+健康”的服务模式。

针对燕宏女士对立体医疗模式的介绍,重庆市高新区人民医院院长彭佑群也发表了讲话:非常感谢万家燕集团对社会资本投资公立医院改革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进行详细讲解,目前,重庆市高新区医院确实也需要这样的指导和帮助,我们也希望后续会有更多合作。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