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08

15

万家燕投资有限公司将累计注入4亿元投资

1.1.jpg

巴南网讯  (记者  袁启芳)  8月21日,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简称市七院)与重庆万家燕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将市七院打造成三甲综合性医院。今后巴南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良好的医疗卫生资源。区委书记李建春,区长陈刚,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宋葵,副区长黄硕,万家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燕宏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双方的合作目前采用的是PPP模式进行托管,即民企参与医院经营,每年由政府支付一定托管费,但并不持有医院股权,医院的公立性质不会改变。根据协议,万家燕公司将于2017年6月30日前向市七院累计投入4亿元,其中首期1亿元已经到位,主要用于市七院新办公楼建设,购置新的设施设备,以及偿还部分历史债务。到2023年,将把市七院打造成覆盖巴南全域、辐射主城的三甲综合性医院。

李建春指出,近年来,医院体制改革逐渐成为热门话题,公立医院引入社会资本也越来越多的付诸实践。市七院与万家燕投资有限公司的这次合作,就是一次政策支持下的实践。通过引入民营资本及现代化的企业管理模式,可以达到取长补短、提升医疗品牌与质量的效果,对于进一步加强优质医疗资源辐射能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提高医疗资源有效利用率,探索破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有着重大意义。

李建春希望万家燕投资有限公司把此次合作当做发展的起点,把企业做大做强;充分发挥公司的资本运作、人力资源等优势,更好地服务群众,努力打造全国新一轮医改的亮点与民生工程;进一步满足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加快巴南卫生事业的发展,真正把项目建设成为一项便民利民惠民的工程,让老百姓享受实惠。

燕宏表示,公司将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在扩大规模、队伍建设、技术引进上狠下功夫,早日将市七院建成覆盖巴南全域、辐射主城,规模、设备、技术、人才、科研全市一流,重点科室全市领先的三甲综合性医院。此外,公司将以与市七院合作为契机,以更强的意识、更高的标准、更硬的措施,全面推进区域民生医疗一体化建设,在巴南全面开创医疗体制改革“政府、民生、企业”的三赢局面。

原文链接:www.bn.cq.cn/Toutiaoshow.aspx